章鱼哥

【诺民诺】 【不迷惘】

--------5度​

躺在床上的渽民失眠了 本来已经很晚了 但是怎么都睡不着不停地在翻身,为什么睡不着呢?因为不知道做什么生意 ~还是在想是不是应该听jeno的先去上大学累积知识 还是·····今天反常的jeno ,那句我想你和我在一起 又重新想起来,渽民实在是不明白怎么兄弟之间搞得气氛像情侣告白一样的尬?尤其是大家沉默的那个气氛···渽民又翻了一个身想到自己为什么会什么把这么平常的朋友之间的沟通往情侣告白的方向发展,突然鄙视起自己 是不是变态了 怎么会想另外一个男生 额··· 此时手机进了一条信息 jeno-------‘明天别迟到我等你’渽民把手机丢到床上翻身把脸埋在被子里面,而那边被渽民推出去的jeno呢,一路迷迷糊糊的到了家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一幕幕的回想这短暂时间内发生的所有一系列事情。

自己怎么了 怎么会去管别人的事情,为什么一直在心里惦记着渽民的选择,又为什么今晚这般冲动的去了他家,以及为什么心跳的这么快?jeno想要一个解释 但是谁能给呢?他拼命的找答案,可是一点头绪都没有,事实是没有答案 还是有答案但是jeno拒绝这个答案?

jeno拿起手边的手机 找出那个熟悉的号码编辑好信息 然后删除 再编辑 犹豫了一会按出了发送键,显示信息发送成功那刻jeno好像知道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他害怕离开渽民 不能接受自己的生活中没有渽民的存在,在一起形影不离这么多年 jeno习惯了,渽民像毒~品 那样慢慢的侵蚀了他的生活或者说是人生的青春时光,听到渽民说自己想做生意不再继续学业的时候他的心是慌的,他以为渽民的答案会和以前一样‘当然是和你一起啦 jeno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呗 不然你肯定会想念我的哈哈哈’,但是没有 没有听到他自己以为的答案 所以jeno慌了 ,发现以前都是自己的所谓理所当然 。

次日的早上jeno醒的很早,与其说是醒得早不如说几乎没有入睡,自己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事情不知道想到了几点 ,检查好文具证件 吃过早饭就匆匆出门了,虽然还有点早,但是他想去那个路口 因为只有在那个路口才能让那颗不安的心稍稍平静一点点。

站在路口 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真的好舒服,连空气的味道都是清爽的感觉,jeno把自行车停好 朝向渽民家的方向站着。

时间一点一点的流走 想见的人依旧没有出现,感觉jeno额头出现了细细的汗珠,从开始的一动不动到握着车把的那双手时不时的转动着 脚下频繁的踢着旁边是石子,周边的人开始多了起来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少年突兀的站着 显着格格不入·····后来这个少年推起自行车融入了周遭的人群中 直到消失不见。

‘大家拿到卷面之后把姓名等考试信息写好,水瓶放在桌子下面········’伴随着着考官的通知声音大家开始进入了人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高考

学生在室内低头奋笔疾书,室外也是很热闹 家长们把孩子送进考场后都没有离去 三五成群找地方坐着一边聊着各自申报的志愿专业 一边焦急得等待,仿佛比真正考试的学生还紧张,为了面对这一天 有多少家长是从很久远就开始给自家孩子做铺垫不停的灌输‘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 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 持续积累而成的,所以努力要趁早 进入高中就意味着 精神要紧绷起来了 大家都在努力 千万不能输’等等类似的话语,其实jeno在父亲那里到是没有听到过 因为他知道 父母都不用说 他是必须努力 没有别的选择 从他有认知那一刻起就是这样的,选择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好 不给自己留什么退路,这一路走来除了学业之外 少不了的就是补习班 母亲为了让儿子健康成长报名了击剑班 说是可以锻炼孩子的专注力和爆发力 也能培养耐性和韧性,至于是不是真的能培养呢 这个只是宣传人员的说辞 jeno能做的就是完成它,jeno把这项运动当做他的发泄事项 感情不外露的他 只能通过运动挥洒汗水来宣泄,每次汗水浸透击剑服 躺在地上大口的呼吸着外界的空气时候 他的脑袋是空白的 也是放松的。

一科完毕后大家三五成群的在门外讨论着选择答案,一双原本失神的眼睛突然呆住 然后转为惊讶或许是惊喜 ,目光一路追随着那个人落座 ,落座后的那个人坏坏的笑了笑转过头拿出自己的考试文具 用手背擦掉鬓角的汗珠。

再进入状态后 上空的乌云自己散去 风吹进教室一切都是那么清新 让人舒服。

先出来的那人双手环抱在胸前低头像是在想什么一般 靠在考场大门旁的梧桐树边

‘怎么来晚了?’

听到声音的渽民抬头 看见站在自己面前的jeno直盯着自己

‘起来晚了 ······’渽民道

Jeno轻声笑了一下 拍拍渽民的肩膀 推着自行车往前走

渽民跟在后面 口中叼着棒棒糖 把外套摔在肩上 ‘怎么样考的’

Jeno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而是问‘怎么办 少了一科的成绩 竞争这么强’顺手把渽民的外套从肩上拿下来放在自己的车把上

‘这个啊····剩下的努力呗 能有什么办法’渽民含着棒棒糖含糊的回答道

‘上我家吧 我给你恶补下 剩下的’jeno道

‘算了吧 不去了 这一早上 搞得我着急忙慌的 路上打车打了半天,我要回家缓解下去 果然考试就是痛苦不适合我’

Jeno顿了一下 道‘ 那我去你家吧 你还能舒服点 我给妈妈打个电话’

又补充道‘恶补下还是有作用的 你把你不太确定的点和我说说 我给你讲 不会耽误你多久时间’

渽民看了一眼 低头推车的jeno说‘行吧 看在你这么好心的份上 你真是比我父母还关心的未来 简直就是我小爹,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热心 呢 哈哈哈’

‘坐吧你先 奶奶去公园散步去了 我先去洗个澡 一身的汗 阿姨应该做好午饭了 你饿了就先吃’渽民边往浴室走边开始脱衣服

Jeno看了一下桌上的饭菜 还挺丰盛 但是没有动筷,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后坐在沙发上环视着整个房间,房子是渽民的父母买来给奶奶和渽民住的,装修风格显然是渽民的想法 简洁随性 没有什么特别奢华的装饰 看似随性但是又那么有条理 ,在玄关的位置摆放着渽民的照片,那是在初中时候学校篮球队比赛的留念,回想起以前两个人也是会偶尔去打篮球的 当然jeno去的原因是母亲认为打篮球这种运动利于孩子长身体,后来学习越来越忙jeno就没怎么去过了,渽民到是经常和同学约着去打。

和谁都能玩的来的渽民从小到大从来不缺少小伙伴的陪伴,性格温和 喜欢帮助别人 总是给别人鼓励一双亮闪闪的小鹿眼睛惹人喜爱 即使犯了错误也是让人不忍心责怪的类型因为渽民很擅长撒娇,虽然以前jeno很是受不了渽民撒娇 鸡皮疙瘩毁掉一地。后来不知什么什么起每次渽民冲jeno撒娇 jeno只会呆呆的不动然后低头笑笑。

‘发什么呆呢 怎么不吃饭呀’

从回忆中抽续出来的jeno转头看向从楼上下来的渽民 洗完澡的渽民穿着宽松的白T 淡绿的运动裤 吹完半干的头发垂在额前 真的是美好的词语都汇集到眼前人的身上都不为过。

‘不是很饿 等你一起’

渽民走到桌前看看满桌的饭菜 ‘丰盛是很丰盛 但是感觉好油腻呀 哎不想吃了’渽民嘟嘟嘴说道

‘没想吃的么 我给你煮碗面吧 清淡一点’jeno起身去厨房 打开柜子拿出面

‘我们诺诺真的是多金啊~ 什么都会以后你的老婆 肯定超级幸福吧 嘻嘻嘻’渽民走到jeno身后靠在门边说

‘如果想吃 我随时给你做’jeno道

‘我们诺诺就是好 你说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 以后你的女朋肯定会嫉妒我的哈哈哈’渽民在后面用毛茸茸的脑袋蹭着jeno的后颈撒娇的回答道

Jeno拿着锅的手僵住了 满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耳根通红的像熟透的番茄一般

‘你这样··我影响我做饭你去餐厅等着一会···就好了’jeno结巴的说道

‘jeno你热呀怎么耳朵这么红 我把空调调低一点吧’说着渽民离开了

Jeno松了一口气 继续煮面

吃过饭的两个人在书房开始了复习 说是复习还不如果是jeno单方面的给渽民辅导,因为渽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从哪方面开始入手 这三年来覆盖的知识面太广了 鬼知道出题的人会出什么

就这样jeno把总结的一些点逐一的给渽民讲了讲,意外的是这是唯一一次对方没有睡着反而还听的很认真。

‘都一下午了 我们透透气吧 缓解下 不然脑袋会缺氧的 打把游戏呀怎么样我们都好久没有在一起玩游戏啦’渽民合上书说道

‘行吧 但是放松不是应该在外面呼吸下新鲜年空气么 面对着电脑还是会很累呀’jeno道

‘哪有 玩游戏多放松呀~是一种享受~你这个人真是无趣的象征哈哈!! 听我的,我们玩把 再复习’

Jeno没有在反抗 俩人确实是很久没有在一起玩了

‘呀 jeno呀 我没有倍镜呀 没有倍镜就不能杀人呀怎么办呀’

‘在哪里 我替你杀’

‘哇哦~ 我们诺诺就是好 太棒了’·············

‘行呀你 你这是不是在家偷偷练习了 玩的这么溜~我怎么又死了 看来今天不适合玩游戏 算啦我们不玩啦 看会电影吧~·’渽民嘟着嘴 不情愿的说道

‘那好吧 不玩了 但是电影也别看了 我们在复习一会吧 毕竟都快黑天了 今天你好早点休息 明天不要再迟到了’jeno放下游戏 对渽民说道

‘那好吧~~~~~ 考试真的是要人老命的事情 哎 你说为什么要考试呀 哎~~’渽民抱怨道

‘不用送了 我自己可以的 你回去吧 早点休息 记得定闹钟 明天·····我等你’jeno道

送走jeno后渽民躺在自己的大床上感叹自己今天看的书都快比一学期看的多了 真是累死啦 学习是这么累的事情jeno这个人怎么能坚持这么久呢真是个怪人 渍···翻了个身就进入了梦乡 。

可能是昨天看书太多用脑过度的原因昨夜睡得特别的香 早上醒的也很早 吃过早饭后拎着一杯美式就出门了,到那个汇合的十字路口时候jeno还没有到,看了一下表时间还早 ,喝了一口美式抬头看看太阳 虽然是早上 但是阳光已经很足了 ,突然想昨天早上jeno等他了么 还是没有等到自己就走了呢···· 见面时候jeno没有说 渽民也没有问起。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