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哥

澈汉 【如果我可以】


 

-----------2

又一次争吵之后的下午,把钥匙放在了玄关换鞋架后离开了。

本来想收拾下行李衣物 但是站在这个生活了六年的房间里 突然感觉什么都不属于自己 ,一直以来为了营造甜蜜的情侣生活 所有东西净汉都是双份成套购入,看似这个房间内的主人应该是一对恩爱有加的恋人,到底是不是···净汉心里清楚,望向屋里 有种时光倒回的错觉 ,刚搬进来时两人的憧憬以及蜜语 再到后来的争吵 冷战无视。

   时间啊···该怎么去形容 ‘时间’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的词语 ?

只带走了一个登机箱和手机 关上了门 ,走到十字路口拦截了一辆的士 直奔了机场,说是有明确的目的地不如说 哪里都可以 只要离开就好。

 

这边的天气真的是多变 瓢泼大雨说下就下,就像孩子的心情一样拿不准 控制不住。

净汉来Q城已经一个月了,基本上是安顿好了自己的暂时居所,只是还没有找工作的打算,像陀螺一般的转了这么多年,终于有借口让自己停下来休息休息了,其实刚离开的那几天有收到信息 但是不意外的是‘你干什么去了怎么没回家 晚上吃什么’‘怎么不回信息’‘你又在搞什么 我已经很累了 消停一点好不好’·······。

后来索性就换了手机号,本来也没有什么需要联系的朋友,恋爱的那段时光 对方是一个控制欲很强力的人不希望净汉交往太多的朋友 说是每个人都是有目的的只想和你乱搞而已,其实也想让净汉放弃工作在家 做做家务 看看电影就好,但是净汉没有同意,以至于后来很多次 对方会说‘你看你 没几天回家都是这副模样 都说让你在家 不要出去工作了 你这个样子很影响我的心情啊······’怨怨念念的日子真是想起来就让人难过,不是说时间是万能的么 净汉多想时间能来帮帮他 让乌云散开。

 

‘这个书柜你要么 请问’一个声音拉回了净汉的思绪,净汉转头看向声音来源处

一身工装西服三件套杜嘉班纳 看来应该价格不菲 外加一个立领黑色毛衣大衣 皮肤干净透彻 眼睛很大 眉骨间有点欧美人的既视感

‘哦~我思考了下还是不要了 您请便’净汉移了一下挡在物品前的身体 看了一眼眼前的男人 转头去看别的书柜了。

净汉平时喜欢偶尔看看书,虽然现在都是线上的时代了,大家都是在网络上看电子的书,但是净汉始终认为书还是要有触感真实的拿在手里才舒服,而且遇到合心意的作品他喜欢收集起来,以前房间里面有单独的的书房,休息的时候净汉会在那里放着唱片看看书 困了就躺在榻榻米上 小憩一会 遇上好的天气 阳光穿透进来 洒在身上真的很舒服,现在净汉自己租赁的房子只是一居室所以没有单独的空间放置书了 所以他决定购入一个实用一点的书柜,可以放点花花草草 也可以放点书籍来看

选好后留存完个人信息后 来到门外发现雨还在下,路面上已经微微有点积水了,天色慢慢暗了下来路上的行人们匆匆忙忙的穿梭着 可能是刚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着急赶回家和家人共进晚餐 也可能因为明天休息日的缘故和朋友们约着今晚放松嗨皮 不醉不归,总之好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中的那个点 。

净汉站在门口望着乌云密布的天想这雨真是丝毫变小的意思都没有啊···

‘没带伞么 我送你吧 车就在前面’

净汉转头 是刚刚商场内那个问他是否买书柜的男人

‘谢谢不用了 我没有什么着急的事情 我等小一点了再走’净汉礼貌的回道

‘没关系的 我恰好今天也没有什么事情 不会麻烦的 我看这个雨一时半会也停不了 天已经快黑了’男人坚持道

‘真的不麻烦您了 谢谢 我家距离这有一短距离可能您不太方便’净汉其实心里很排斥这种陌生的行为 但是依旧有礼貌的回复着

男人见对方依旧坚持 就只好作罢礼貌的别过后开车里去了。

还真是说对了这个雨确实是花了点时间才变小的,净汉看这附近打不到的士,就只好小跑着去公交车站等公交。

终于到家后冲了一个热水澡 给自己熬了一点姜水暖身子 躺着沙发上想真是一个多雨的城市呀 怪不得一个个皮肤都那么好呢 净汉想。

查看了一下明天的天气 还行挺好的 ,上周净汉预约了一个观摩画展,人气还挺高需要排队,据说是有时候排队都不一定会拿到号,净汉想想自己运气还不错哈 没几天就收到进馆的资格了,其实对了画来说吧净汉也不是很了解就是比较喜欢那种氛围 ,以往去别的城市旅游的时候也是会去一些当地比较有名的画展顺便培养培养自己的鉴赏态度和审美情趣 ,让自己以后看人别走眼~

早上吃过早饭后拿着一杯美式 就出门了,阳光还挺好 是一个好兆头 净汉心里想。

 

 

‘Coups这边 这边 你怎么才来呀 一会闭展 可得多罚你几杯呦 约你简直太难了 ’好友招呼着coups 打趣的说道

‘哪有 我啊 最近刚结了一个案子 说真的呀 真是把我忙坏了 这不今天才有空 就过来了 还不够意思呀’

和好友边叙旧边看画展的coups不经意间看到了展板后面的一个身影 宽松的淡蓝色牛仔裤 白色的打底衫 肩上搭着一个驼色毛衣 蓬松柔顺的头发垂在额前 有点像一颗小栗子 coups有被可爱道,转头继续和好友攀谈 但是此时的他好像思绪被偷走了一般 目光总是不由自主的从画上转移到那颗小栗子头的身上 一件简单的白T 怎么能穿的这么好看 coups内心忍不住发起思考。

 

‘好巧 又遇见了’coups开口道

‘你····好 ’净汉有点微微惊讶后问了好

Coups:‘自己来的么? 还是和朋友呀 你也喜欢看画展么?’

净汉:‘不是很懂······ 自己来的’

净汉想抬步转移地方 因为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尬聊浪费时间~

可是显然对方不想给净汉躲避的机会 接着搭话‘其实我也不是很懂 这是我哥们的画展 我可以帮你请专业人士讲解一下’

净汉忙回答:‘不麻烦了 我就是随意看看 也不太想深入的去了解 谢谢您的好意’

净汉怕对方又说什么 就补充道‘我先去看看别的画 就不打扰了 谢谢’

还没等coups说什么 净汉已经转身走了 留他自己再原地 他想自己是瘟疫么怎么对方躲的这么快 然后去了洗手间检查自己仪容仪表是否有问题喃喃道‘没问题呀 挺帅一小伙 这么精神看着也不想坏人呀~~~’

 

Coups出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一幕 前方几个人围成一团吵吵嚷嚷着 走进一看是一对恋人说对方走路不看人红酒洒在了自己的衣服上 要求赔偿 ,但是对方极力否认说是因为情侣太过亲密说话转身没有看到旁边的自己 相撞后红酒才会撒出来 况且开始自己有说抱歉,coups定眼一看 这不是那个可爱的小栗子头么,刚要挤进人群 就看见对方出手推人 眼看事情就要严重发展了 coups抓住那双欲继续推嚷的手 直勾勾的盯着那个人问‘衣服多少钱  ’。

霸气的付完钱后 人群逐渐散开画展的时间也到了 馆内没有几个人了,

‘你就这么走了?不打算谢谢我么’coups 拉着净汉笑嘻嘻的说道

‘第一 我没有需要你帮我 第二这件事情不是我的过错我完全没有必要赔偿衣服的损失 第三我不喜欢别人在没有争取我本人同意的情况下私自替我做任何选择 第四我不喜欢和陌生人发生肢体接触’话音落下净汉眼睛看下被拉住的手臂 然后抬头看向眼前人。

‘·······’coups 一时语塞 然后尴尬的 缓缓的放下了手臂

‘你这个小栗子 怎么这么蛮横 我是看见你身处难处我才伸出援助之手的 再说了我们是陌生人么 我们已经见过 好几次面了吧 你不觉得这是缘分么’coups 为了找回面子急迫的说道

净汉不想再理会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毕竟来到这个地方就是想自己清静散心的 不想在和谁产生什么瓜葛。

冷冷的说了一声‘谢谢’转身走出了会馆大门

这一次又是留下 还没说出话的coups 自己呆在原地,他想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青春期么 脾气这么暴躁 不好相处 渍·····。

 

 

‘喂 前面的先生 ·······’

净汉听到有人叫 停下脚步

‘那个····你好 请问····你能给我你的手机号么 那个···我也是刚刚在画展里面出来的’说话的是一个女孩 身着一身白色连衣裙 额前的刘海微微的随风摆动 她害羞的整理着头发 低头不敢看净汉

净汉立刻知道这是青涩小姑娘遇到心动男孩了呀 可是自己的去向··· 对眼前的人真的不感兴趣 想着怎么运用好语言回绝这个娇羞的女孩 ,刚要开口 一双大手搂在自己的肩上 一张嬉皮笑脸模样的人笑着说道‘叫你等我怎么不等我呀 走吧去吃饭 我刚定好了位置’说着就把净汉拉走了 不忘回头对着那个还未得到手机号码的女孩抛了一个媚眼 。

走过转角净汉打掉肩上的手臂 顺便瞪了一眼那个人。

‘我又帮了你一次 这次是不是真的 得谢谢我了呀’coups笑着说道

‘帮我什么?’净汉头都没回 继续就向前走

‘别装了 不就是 大街上遇见桃花 你又不想给电话么别以为我没看出来’coups道

‘别自以为是·····我只是不习惯 把电话随便给别人  当然也不喜欢随便和别人发生身体接触我再说一遍’净汉用非常的无奈又鉴定的语气说道

‘你今天心情很不好么 还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怎么说话总这么冲~~’

‘·······’净汉真的是很奇怪 怎么会遇到这么自来熟的人呢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什么奇奇怪怪的人都有 但是显然他并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个事情方面,因为定制的柜子到了 他要赶回去签收 安装。

拿出钥匙刚要开门 净汉发现身后的人怎么跟到了家啊 这就让净汉起了疑心 这世道谁会跟着一个只见过几次面且连对方姓名都不知道的人呢 肯定是有所图啊 不会是行骗的吧 通缉犯? 净汉心里想了好多个理由 用警惕的眼神转头看身后的人,准备等对方给一个合适的理由 这个时候手机叮叮叮·····

‘喂 好的好的 我在家 好的等您’净汉挂了电话继续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衣装革履 看着不太像是要饭的或者是逃荒的啊 不会是要杀我 然后取器官卖钱吧·····

自己又是一顿胡思乱想 对方还是没有开口,净汉忍不住说‘你有什么事情么 还是你家也住着个附近怎么不回答我?’

Coups‘我就想看看你说话不怼人是什么样子的和 心平气和时候 你是否会说话~’

净汉心想 神经病 然后开门进了屋 ,刚把钥匙放在玄关架子上 送书柜的师傅就来了 ,看到柜子的时候净汉呆住了惊叹‘这么大 师傅您没拉错地址吧 这个是我的么?’

 

师傅‘是呀我来的时候仔细核对过地址的 您再看看’

净汉拿过单子一看确实是自己的家啊 瞬间泄气了 肯定是自己尺寸整错了 这么大的柜子 再看看自己这个狭小的一居室 根本不协调呀,完全就是无处安放呀 炸了炸了本来今天就一直不顺 这下彻底崩溃了,净汉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说道‘行吧 师傅您就放着吧 谢谢啦’。

净汉看着眼前的柜子 不知所措。

‘我帮你吧 这么大你自己也整不进去’coups说话间 不自觉的抬手帮净汉顺了顺刚刚抓乱的头发 拍拍肩膀。

 

柜子整理好后 净汉‘坐吧我给你倒点水’

有点微微出汗的coups坐在沙发上 看向在冰箱前取水的小栗子 心里怪怪的,怎么会一路跟着一个小屁孩来到人家 还帮人干活,现在竟然坐在人家沙发上 但是还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低头笑笑自己。

‘笑什么····?’净汉递出水问道

‘你叫什么 我们彼此还不知道名字呢 我叫崔胜澈 也可以叫我S·coups’

‘我们有必要知道对方的名字么’净汉没有说自己的名字反而问道

‘········’胜澈又不知道 怎么回答了 这个小栗子怎么说话总是这样啊 哎

‘尹净汉’净汉说道

‘净汉·····’好听 好清澈的名字 和你一样

净汉心跳停滞了一会 这个开场白真是好熟悉 他想看来是自己见识的太少 可见赞美别人的名字是多么普通的事情 哎 想想自己叹了一口气。

‘我想如果我问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是不是本地人等等你应该也不会回答我是吧’

‘对’净汉道

‘我好饿呀 你家有什么吃的么 就当我出苦力的报酬怎么样’胜澈道

‘我厨艺一般 ’净汉

‘我会做 我来就行 你提供场所就可以了你去休息吧’胜澈说着起身去了厨房

 

净汉看着这个自来熟的人····· 依旧保持警惕

 

 

胜澈做饭是挺好吃的 在胜澈的强烈建议下两人喝了点红酒,晕晕乎乎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但是净汉也没有放下心中的警惕

想想以前都是净汉下班之后做饭 等着那个人回家吃饭,其实奔波一天后还是挺疲惫的 但是净汉不热心看到那个人随意吃着泡面糊弄 及时是自己没有胃口也会做两道菜给对方 看着对方吃自己也会安心很多,想想这么多年自己现在都不确定对方是否会做饭 因为净汉从来没有看见过那个人下厨 及时净汉生病时候也没有 ,那时净汉没有胃口 也没有体力下厨对方不会去估计生病的净汉自己要不就在外面买点快餐 要不就是下点泡面······。

净汉的酒量还挺好的其实 胜澈可就不行了 站起来的时候晕乎乎 脚下有点发软 一个没站稳要倒,净汉眼快的一把扶住 毕竟比自己高大 自己也没扶住两个人一起倒在了沙发上,晕晕乎乎的胜澈 转身搂住净汉把脑袋放在净汉的肩上用脑袋蹭着净汉的颈部 像一只毛茸茸的大狗狗在讨好主人的样子~但是几秒钟后净汉觉得不对 这个是男人呀!男人! 想要赶紧推开这个人 但是好重啊根本推不动。

这是吃我豆腐呀 净汉心里烦躁的想着 但是一想不对对方的取向是女人 人家怎么会是趁着醉酒吃自己豆腐呢但是也不能这样趴着啊 真的好重·····

净汉真是废了好长的时间把这个人安置在沙发上 盖好毯子 然后转身去收拾饭桌

这算什么事 陌生男人在自己家过夜·······

 

进卧室前净汉看了一眼睡得相当熟的胜澈

洗完澡躺在床上的净汉 突然想到一直金色的长毛大狗狗 额····· 然后脑海之中又想起了刚刚胜澈在自己颈部磨蹭的瞬间 ,有点微微脸红,转了一个身 睡了~

 

 

隐隐听到门口有脚步声 净汉拿起手机看了一下时间早上五点了,他打开卧室门看见厨房有一个人 在细看是昨天在自己家过夜的大狗~~

‘吵醒你了啊 我太渴了 来厨房烧点水喝 你要么~’胜澈边说边摸着自己脖子

‘不了 我喝牛奶’

胜澈看着门口的净汉 一身宽松的真丝睡衣 睡觉的原因胸前的扣子睡开了一颗 能看见瘦弱的锁骨 皮肤粉粉白白的 ··· 他慌忙的低下了头 看着壶中待开的水 咽了一下自己的口水

净汉打开冰箱拿出一瓶牛奶 准备喝的时候 被人抢了过去

‘空腹还是喝点温开水比较好 牛奶这么凉 胜澈一手拿过牛奶一手把倒好的水塞在净汉的手中’

‘我习惯了····’净汉没有去喝水但缓缓的说道 可能是刚睡醒的原因声音还有点糯糯的 像一只撒娇的小兔子

‘不好的习惯就要改呀 对不对~先喝水吧 想喝牛奶 我给你热一下稍微 这样胃会舒服一点~你去洗漱吧 我做早饭 好了叫你’胜澈也像哄小孩一般的对净汉说道

 

‘恩······’净汉喝了一口温开水转身走向浴室

|原来空腹喝温水是这样的感觉 人生初体验  说不出来有点舒服但是有点不习惯|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