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哥

澈汉 【如果我可以】4

 

----------4

净汉后来机缘巧合遇到了一份编辑的工作 收入还不错,也不用长期坐班 可以在家办公,那段日子其实过得还可以,可能也是刚接工作的时候交接比较忙 也没有时间想别的事情,衣服送过去的时候保姆正好在家 也没和胜澈碰到面,晚上胜澈打来电话的时候净汉也没有接。

 

胜澈就不一样了,后来净汉走后他在书房发了好久的呆·· 想好好冷静下 看看自己是不是一时的脑充血才会做出这一系列的事情,后来也有出去和好友疯嗨,但是也没有对别的同性动过心 没有面对净汉时候的那种感觉···面对异性也没有,后来他明白了 不是性别的问题, 他只是单纯的喜欢上了那个人 仅此而已···

  那日净汉送衣服的时候自己没有在家 回家听阿姨说后想这是一个机会 就打电话过去想着说不定可以联络起来 但是那边没有接,信息也没回,胜澈真的是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和对方联络才会显着自然些 直到那日·····

 

  ‘你怎么在这!!!!!’胜澈一出门就看到自家门口站着的净汉 感觉瘦了一点 下颚骨线条明显了很多 头发从栗色变成了银色 一时间胜澈都没有反应过来

  ‘来找你 寻思你还没起床 就在门口等来着···’净汉说道

  ‘早就起来了 昨晚通宵没太睡···准备材料来着 走吧路上说’胜澈

  ‘······我搬家人手不够 ’净汉简单的说道 其实净汉来之前也是思考了很久 搬家公司说只给出两个人 但是这根本不够 这边没有认识的人 同事呢···不想过多的接触,想来想去只能来找胜澈,虽然他不确定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

  ‘什么时候 我调整时间~’胜澈小心的说道 其实今天净汉的出现 实在是让他很惊慌 换了发色的净汉真的像精灵一般 更加吸引人了 那种内心小鹿乱撞的感觉又回来了 看来自己真的只对净汉一个人有反应。

  ‘看你时间 这两天都可以’净汉

  ‘换了发色 开始还不太敢认 真的还挺适合你 果然人好看 怎么都好看~’

  ‘·······’净汉想 自己需要对方帮忙 就没说什么难听的话

胜澈意识到自己的话 好像有点暧昧有点轻浮 慌忙解释‘哦~~·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只是想说·····你真好看···’怎么也表达不清楚 索性不说了。

 

 

两人浑身是汗的瘫坐在地毯上 虽然有电梯但是真的是家居太大了 几个人折腾了一下午才算整理完,但是都堆积到室内了 没有力气整理了也。

胜澈擦着汗说道‘还好 今天没下雨 天气很给力 去洗个澡吧 我再帮你收拾收拾外面’

净汉‘······浴室还没有整理不能用 ’

胜澈‘去我家吧 ’

胜澈又觉得这样没头没脑的说这话不好‘我是说你就这样也不能休息 ·····’

净汉没说什么 起身去拿自己的换洗衣物 胜澈按住手说‘别拿了 麻烦我家有 ’

 

净汉洗完澡出来拿衣服的时候看见衣柜里面多了一件的睡衣-----男款

净汉看了一会这个睡衣 想 呵 来人了啊。

下楼后胜澈说‘今晚在这住吧 你那什么都没收拾 明天我找人帮你整理 你看行么’

净汉‘不用我现在回家’

胜澈慌了 手中的勺子顿住了 心扑通扑通的狂跳 ,他不能再错过了 机会总得自己抓住的是吧···

胜澈慌忙过去抓住净汉正在穿鞋的手臂 把整个人朝向自己 可能是太过用力 净汉有点惊讶 差点没站稳

‘干什么 ?’

‘我··· 不想让你走’

两个大男人就这样近距离面对面的站着

净汉用疑惑的眼睛看着对方 心脏的跳动频率持续上升‘怎么 喜欢我啊 还是喜欢玩我’

胜澈没想到净汉会这么赤裸的说出来 ‘我··· 喜欢你’

‘喜欢我什么 不知道我的性别么  和你一样的’

‘···········’

‘没尝试过新鲜 看我主动找上门 就想那我开涮是么 没遇见我怎么办 相遇完全是意外啊 ·····说呀 没话了么 那我走了’

胜澈没有放开拉着净汉的那个手臂 ‘你知道什么是意外么’

又顿顿的说‘意外就是 我从来没有想过会遇见你 但是我遇见了 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你 但是我喜欢上了你 没有联系的这段时间 我试过别人 没用···· 只能是你’

每次你转身 我真的好害怕 因为不知道你这次的转身 我下次什么时候才能遇见

·······每次都是你转身 这次我想抓住 虽然你的一切我都···不知道

胜澈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后来到自己都听不见了

 

净汉站在那听完这一切 拿掉胜澈的手开口‘但是我不喜欢你 我找你只是因为 我不认识别人而已’说完开门转身出了门

 

意识到净汉出了门的胜澈住了出去拉住前行的净汉 在背后环抱住了他 把头埋在净汉的颈间 糯糯的说 ‘可你就不能给我一个机会么····让我了解你的一切 ’

净汉没有说话 任由对方抱着自己 晚风吹起胜澈的头发摩擦在自己的肩膀 真的像一只毛茸茸的大狗狗 不过这只大狗狗现在情绪有点低落 。

胜澈放开怀中人把人扭转过来与自己相拥而抱 在耳边说‘求你了···· 给我一次机会’

强烈加速跳动的心脏通通作响确分不清是谁

 

‘我不想’净汉 过了许久 开口,然后推开胜澈,瞬间一股凉意袭来 打了一个寒颤

 

滴滴滴!!!!!!!!!砰!!!! 一声碰撞 车停下了

净汉回头看见刺眼的车灯照慌着自己的双眼 胜澈倒在了地上,净汉反应过来是车祸 急忙跑向摊在地上的胜澈

‘怎么样你···· 哪里受伤了’净汉拉起胜澈 这时司机师傅也下了车 连忙道歉 说自己伸手去拿购物袋里的水 一时恍惚没有看见前面的人 急忙送去了医院把人。

胜澈没有责怪司机 因为毕竟自己也不应该站在路中间 况且只是手臂骨折  还好躲的及时 ,心里有别的事情需要解决 也不想把时间耽误在司机身上,这件事就这样不了了之了,司机家人过意不去买了很多营养品来看望。包扎好躺在病床上的胜澈不知道 到了医院后净汉一直在外面 一直没走哪怕是知道他无大碍后 也没有走···但是也没有进病房 只是呆呆的坐在走廊的椅子上。

凌晨了 胜澈起身去卫生间出门才看见睡在靠椅上的净汉

本以为不在的人 其实确一直守在外面 胜澈眼睛微微泛红 走到净汉身边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肩上 想让净汉睡得舒服一点,刚动一点 净汉就醒了 看见打着石膏的胜澈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不是不喜欢我么 为什么在这守这么久 ’

真的太累了 净汉不想再进行这个话题了 看到对方没大碍 起身就走了

‘你也有喜欢我的···对吧 哪怕一点点·······’胜澈大声道

‘为什么一直用这么排斥我的状态来和我相处呢 外面也许有坏人 但是也有好人 如果你试着打开你的堡垒 你会发现更多的快乐 享受更多的幸福 为什么不试一下呢 哪怕只是试着接受我·····’

 

净汉轻声 呵了一下,自己是没有打开过自己的城门么?打开了迎来的又是什么呢?何止是打开 他是飞奔过去迎接别人走进自己的世界 结果只是伤痕累累 连自己的城池都没有了 沦落到自己一路颠沛流离重新找地方安营扎寨。

净汉转过头看着胜澈‘你了解我么 知道我的过去么 凭什么说我没有敞开过城门 你喜欢我什么 能喜欢多久 喜欢可以结婚么 在一起后会吵架么 会冷战么 会后悔么’

胜澈面对着净汉面无表情的质问 缓缓的走向净汉站在他的面前说‘我只是喜欢你 你这个人 你的过去你想让我了解 那我就了解 ,你不想我就和你一起度过未来不问过去, 喜欢多久我不知道 我们可以去加拿大登记 可能会有争吵 但是我不会让你难过 不会后悔’

‘没有遇见你之前 我不知道 面对一个人会心跳加快,会不知所措 很怕自己说的太多 又怕自己表达的不够多’

 

 

那日胜澈虽然说了很多 把憋在心里的话语都倾倒了出来 ,但是净汉还是走了 又是一个背影

 

那日的净汉进房门后滑坐在门口 捂住自己的心口 努力的让自己换气 ,那时的他感觉有人死死的遏制住他的喉咙不能呼吸,平静后又在那里坐了很久 久到有些冷了 才昏昏起身 随便收拾出一个地方睡下了 他不知道的是自己脸颊留下的泪水 浸湿了枕巾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