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哥

澈汉 【如果我可以】

---------3

净汉一边刷着牙 一边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回想着发生的一切······不  不能这样 净汉不再想和任何一个男人纠缠了  太累了,只想自己一个人生活谁也不要以任何理由任何身份闯进自己的生活。

‘谢谢你的早饭 吃完早饭你就可以走了 我一会要出门’净汉放下手中的勺子 对胜澈说道

‘········’胜澈心想 自己是在被人驱赶么

 

 

‘先生 您回来了啊 用过早餐了么 我现在准备··’阿姨 接过胜澈脱下的外套

‘吃过了 已经 我去洗个澡 帮我···拿···一杯牛奶吧 要冰的~’胜澈道

冰牛奶原来是这种感觉 还不错 居然有点微甜 有点喜欢~

胜澈站在飘窗前拿着那杯牛奶,是有点喜欢这杯冰牛奶么 还是喜欢那个····

夸张么····?胜澈内里的独白不过是萍水相逢 可脑海里全是那颗毛茸茸的栗子头

好想接近他 想了解他 想知道他的过去 融入他的生活,这算着了魔么

这就是父亲介绍相亲女友自己总是搞砸的原因么 对女性···不感兴趣···?

胜澈的内心真的是搞不清楚了 除了想见到净汉以外,这是一见钟情么···对一个除了知道姓名以外的男生。

 

 

之后的一阵子两人没有再交集 就像不曾相识般,胜澈又接了案子 整日整夜穿梭在证人和辩护人之间 ,有时候累到自己在事务所椅子上靠着就能睡着,每天醒来脖子都僵硬发痛 ,其实有时忙到大脑瞬间空白 ,如果不忙一点回家面对的就是父亲的催婚,其实自己还好了三十刚出头,这几年全心扑在事业上,开始是在给别人打工 后来开了自己的事务所,职业毛病不能放下所以稍微重要一点案子自己还是会亲自上庭,其实前几年开始家里就已经陆陆续续给介绍结婚对象了,但是每次相见后胜澈都觉得哪里不对 就是看不对眼 几次之后 胜澈就拒绝去相亲了,浪费时间而却很痛苦··· 看到儿子工作一点点的有起色 还这么劳累 父亲也就不会去责怪什么 只好作罢一段时间。

 

今天的案子真的让人心烦的要命 一直泡在会议室但是没有什么结果,晚上接到老友电话说今晚嗨一下,去了的人里面说不定能帮上这次的案子 ,胜澈想反正泡在事务所也解决不了事情 那就去吧万一有办法呢。

 

胜澈已经坐在包厢沙发上好长时间了 太吵了 音乐的声音轰炸的他的脑波 感觉要炸掉一般,几个政客大佬在左拥右抱 那种色眯眯的猥琐 让胜澈替那些美女惋惜,和好友示意之后 胜澈推门出去透口气想  真是累上加累 生活不易啊~

从卫生间吹完手出来 没来及关门就被撞了一个满怀 定眼一看小栗子头··??

刚想打招呼 但是对方却头都每抬的往卫生间里走 迷迷糊糊的扶着墙壁 一看就是喝多了,胜澈不放心就在门口等了一会。

赶紧扶住净汉问‘你也出来玩啊~~你在哪个包厢 我送你过去 怎么喝这么多啊’

‘····我·····好困啊 ·····你是谁啊  别碰我’显然净汉是彻底醉了迷迷糊糊的说着一些不清楚的话 一边说一边不忘记推开胜澈。

胜澈想 醉成这个样子 还不忘记推开别人 自我保护意识真的很强啊 ,更想去了解这个小栗子头了 尤其是现在醉醺醺的~~~红扑扑的小脸蛋 嘟嘟的嘴里说着一些乱七八糟的话 怎么看都好可爱。

问地址也问不出来,胜澈把这个小醉鬼带回了自己的住宅,在客卧安顿好后 拿起一个湿毛巾一点点的帮净汉擦拭着红扑扑的小脸蛋 ,对方不老实的扭动着小脑袋 手扯着衣领 念念道好渴···想喝水····

胜澈瞬间脑充血 看着扯开的衣领 露出的部位让胜澈移不开眼睛 但是理智告诉他 这种行为是无耻的,但是另一个声音告诉他 不就是胸口么 男人之间看个裸体上身不是很正常的么 。

胜澈慌忙的帮净汉整理好衣服 轻轻的盖上毯子 端来一杯温水 帮净汉顺了一点下去,喝过水的眼前人明显老实了很多 乖乖的躲在毯子里面 像一个受伤的孩子 真的很想让人去保护他,胜澈想 见过这么多次面 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净汉笑 ,净汉笑起来的样子是什么景色呢···一定很美好吧···,胜澈抬手捋了捋净汉的头发  划过脸蛋 落在耳垂上,干干净净没有耳洞,就这样一手摸着耳朵 眼睛定定的看着毯子里把自己缩成一团的人 ,好久好久····

 

‘呜········’嗓子好干 什么东西压在自己身上 净汉迷糊的抬起头 看见一个手臂和一个脑袋搭在床边 整个人坐在地毯上 ,净汉心里好大一个迷惑 这人怎么又来自己家了 但是又一看 这不是自己家····难不成自己和别人回家了?靠 醉酒真是耽误事。

净汉抬起自己没有力气的手臂推了一下胜澈

‘醒了···?啊  我的脖子~·’胜澈揉着自己的僵硬脖子 昨天没想在地毯上睡着 但是最近案子搞的自己心烦气躁 但是和净汉一起心情莫名的平静 哪怕对方已经睡着了。

‘什么情况 ·····’净汉疑惑的看着胜澈 但是一想 自己应该换种思维 自己又不是女生干什么搞得跟被占了便宜一般 估计对方会以为自己有病呢,就索性掀开毯子下床 准备出去找点牛奶喝 但是一想这又不是自己家怎么会有冰牛奶 ,打开冰箱本来想拿矿泉水 但是发现还真有冰牛奶,刚要打开 又被人夺走

‘我给你热水···上次不是说过了么 不要空腹喝冰牛奶’胜澈把牛奶放进冰箱转身去烧水

‘·······’净汉

‘不好的习惯要改掉 不好的······事情·····也要忘掉’胜澈缓缓的开口道

‘··· 太久了’净汉

‘没有久不久 只有你想不想····’两个人没头尾的说着话 谁也没有点明其中的意义 好像两人都明白 但是又不明白

沉寂了一会 胜澈开口‘今天你有什么事情么 没有的话 吃完早饭就再睡会吧昨天好晚才睡的 我中午闭庭回来给你带午饭’

陌生的人说着情人间的话语

净汉早饭也没吃 转身就回卧室了 把自己闷在被子里面 满身的疲倦啊 散不去啊···· 哪怕是离开了那个地方 哪怕是一切都换了新的 为什么自己的身心还是这么的沉重 压的他连想笑的力气都没有 感觉自己像一个被挖空心的行尸。

 

胜澈带着打包好的饭菜 开车往家赶,突然有一种归属感的错觉 第一次这么明确的想回家 停好车 站在门口手滞住了 那个人还在么?打开房门室内是否会有那个期待的身影?怎么有点害怕的错觉 是自己太夸张了么···

 

‘怎么才回来 想饿死我···’净汉接过手提袋

‘抱歉啊~~饿了吧 快吃吧 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 下次你有什么喜欢吃的告诉我’胜澈慌忙的说道

‘就这样吧 没什么想吃的’

 

胜澈看着 净汉 想 这样真好 竟然能一起吃饭虽然是打包的快餐 下次自己亲手给他做饭吃,胜澈不知道什么总是觉得一定会有下次 两个人一定会有瓜葛。

 

胜澈意外的是 净汉竟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搞得胜澈有点慌 这是应该高兴么 但是如果对方知道自己心里的心思之后会不会很排斥自己啊······

 

净汉吃过午饭后 在房间环视了一圈 心想‘这人什么职业 住这么大房子 竟然还是独栋 还有自己的游泳池 奢靡 渍·······’

为什么净汉会在这个毫无瓜葛的人家里待着没走呢···他自己也不知道 自己一个人时候会胡思乱想 痛苦的回忆会涌现 想甩都甩不掉 有个人陪着还挺好虽然不熟 但是这个城市也就这个人是最佳人选了 况且这个环境还不错····

‘下午什么安排 我们出去逛逛呀 看看买点你喜欢吃的 我正好已经结案了’胜澈看着净汉说道 胜澈总是怕净汉开口说回家 所以想尽一切理由留住这个人

‘不想去买东西 想兜风 ’净汉懒懒的说道

‘好呀 我正好也想兜风 这周压力真的好大 ·····换件衣服吧 我房间有休闲服 你这都是昨天夜店里的味~’胜澈忙说

净汉迟钝了一会 缓缓的走进胜澈的房间 拉开衣柜····这个人生活这么有规律啊 衣服都是按照颜色和材料摆放的 这个习惯不错 可以。

换了一个运动裤和浅色T 就出来了 虽然两人身材不同 裤子微微宽松好在裤子腰间有抽绳 所以也可以穿,胜澈看到净汉穿自己的衣服 眼睛有点恍惚 这个画面真的好温馨啊~~

净汉穿浅色的衣服真的就像天使一样 貌似有光晕 格外的纯洁感~不容任何脏污去玷污的感觉。

 

 

往回开的时候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下起了小雨 ,说是兜风 还真是兜风一路净汉都几乎没有张开过嘴 所以相处了一下午胜澈对净汉还是一无所知,可能是累了净汉睡着了 胜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搭在净汉的身前,轻轻的扶了一下他的脑袋 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车开的也是缓慢生怕吵醒这个睡着的倔强小栗子。

虽然不知道这个人从哪里来 为什么来到这个地方 不知道这个人从事什么职业 个人喜好是什么 家里什么情况 就连这个人的年龄 都不知道····真的是一无所啊, 而且脾气还很冲 总是像刺猬一样拒绝着周遭一切的接触 把自己隔离的远远的 但是一但入睡 就会变成一只糯糯的小兔子 睫毛毛茸茸的真的好可爱~

到了家门口停好车 胜澈不忍心叫醒这只熟睡的小兔子 静静的看着他 看着睫毛到鼻梁到嘴巴··· 怎么有种想触碰这个嘴唇的欲望 糟了自己真的完蛋了 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光是这样看着他就想紧紧抱住他 想保护他不让他受一点点的伤害。 昨晚看着喝醉的净汉, 胜澈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会喝的如此多 不知道是否有很让他难过的事情 但是莫名的心痛 感觉像心脏陷下去一块似的不可形容,因为有人能让净汉如此难过 胜澈竟然有点嫉妒。

 

胜澈抱着净汉刚要放在床上 净汉醒了 ,胜澈慌忙的放下怀中人 急忙说道‘你睡得太死了 一直不醒····还有你得多吃饭了太轻了 不练好身体怎么保护你女朋友’

被放在床上的净汉一时间也有点慌 没好气的说 ‘我没女朋友 所以不用多吃饭’

 

胜澈见气氛太尴尬 找个理由就撤出了房间 关上门 腿软的靠在门上想‘净汉不会当然我是变态了吧 这个氛围太奇怪了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哎’不知所措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进了浴室 想用水冲冲自己疯狂的想法和焦躁的身体。

 

净汉不太确定的直觉告诉他 这个人有问题 ··· 这个地方不能待了 不想再沾惹上任何男人了。拿起手机 就下楼了 刚穿上鞋 ,胜澈擦着头发出来正好碰见。

‘怎么了 ·····是要去买东西么···’胜澈不确定的问

‘不是 我回家 衣服洗好后还给你’净汉回

该来的还是来了 也是怎么会有人一直待着别人家 哎···胜澈失落的想,但是怎么办啊 这一走可能就再也没有联系了

‘你给我一个电话吧 我怕你送来衣服时候我不在家’胜澈说

 

 

净汉离开后 胜澈把毛巾仍在沙发上 走到飘窗前 看着那个背影走到路口 看着背景上车关门到消失。

 

评论(5)

热度(24)